close

一隻鴿子在我們家大樓門口呆呆的站著,女兒蹲下去跟牠打招呼也沒嚇到牠。當我們回來時還牠沒離開,仔細一看才發現牠左邊的翅膀流血,原來是受傷了。

上樓以後,我跟女兒都各自悶著內心的忐忑,直到我說破,她才高興的跟我討論如何幫助那隻鴿子…,我提議這次我們先打電話給相關鳥會,如果他們願意收留我們為牠就跑一趟。女兒眼睛一亮趕緊拿起話筒開始聯絡,可惜鳥會說因為人力缺乏,而且鴿子屬於家禽,不在救傷範圍…感覺失落又束手無策…。

上網查詢許多救助的方法,也看到許多人警告禽流感與鴿子糞便、寄生蟲…等可能的風險讓我們更猶豫不決。可是…如果什麼事都不做我們還是人嗎?所以我們決定再一次收留,如果牠沒有熬過這一晚,也請帶著人類的溫暖去投胎…(像上一次的病鴿…)。

我在電梯穿戴手套、女兒捧著紙箱,我們是兩個很怕被取笑的蠢蛋。我抱住鴿子時牠完全沒有抵抗,好像在等我們回來幫忙,就連放進紙箱也都沒有用掙扎…。

隔天早上牠還活著,女兒很興奮,但我開始苦惱如何照顧與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