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其有幸 
因為工作我曾到過埔里.斗六.桃園.中壢.花蓮.台東
澎湖
有些甚至得住上半年以上 因此也體會了一些當地的生活
結婚了以後
這樣漂泊的生活便不再被允許
來到台北 也換了相對較穩定的工作
但也只是從鄉鎮與鄉鎮之間的遷徙改為在大台北裡的城市游牧

內湖土城然後是板橋與現在的紅樹林
因不善於交際 所以有些朋友終究成了生命中的過客
但 我謝謝你們

在紅樹林上班的這一年多
每天在捷運上看熙來攘往的人潮
人生百態就在這裡上演
曾試圖在捷運上看一本書 但我沒辦法
還是會去留意周圍的面孔(尤其是ㄌㄇ)
就好像相機的人臉自動對焦 沒有快門 也...過目即忘
有時候也會留意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有次在捷運上看見進來一個婦人
還沒有很老 嚴格上並沒有達到必須立即讓位的標準
只是看她用雙手握著走到中央的立柱 上身微屈 似乎顯得疲累
仔細一看 她的頭髮不太自然 應該是假髮
我隨即聯想到剛剛那一站好像離和信醫院很近
該不會是癌症患者吧
這才歉疚的起身讓位

搭捷運上下班
讓我初次有了在台北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