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被事務所的主辦抓去吃飯
說用抓的也不為過
因為他跟我說...你不能走!
而且從頭到尾都再抱怨我們公司...
因為這樣不得不多敬幾杯酒...
後來還去主任室泡茶
說是要醒酒...其實還是在抱怨那件事
抱怨歸抱怨,請款的簽呈總算是送出去了
帶者幾分醉意去另一個事務所幫忙跑腿
因為是要送我們公司的請款簽呈
所以要積極一點
跑了一趟縣府再回公司
 
比起前幾次在驗收時遇到的挫折而言
今天算是成果豐碩了
但我所做的事都是應該要完成而且必須要完成的工作
所以晚一點回公司也是默默的打了卡就走人
這樣的一天我不知道要怎樣寫報表
開車,吃飯,喝酒,接受抱怨,請款,跑腿......
 
微醺的狀態,心情也很複雜
於是開始走路回家...理理思緒
關於工作與台北的家...
男人三十...我遊走在過去與未來的點
在紅綠燈前駐足,在車陣裡穿梭
走過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走過寂靜的長廊與公園
我看到賓士敞篷跑車,也看到親子三貼的小綿羊機車
我看著自己在櫥窗的玻璃前走過
 
路上撿到十塊錢,隨手把玩著
想到激動處就把硬幣捏的很緊,作勢要把它折斷
當然硬幣依舊完好,倒是手指多了幾處凹痕
喝酒不好...會做蠢事
 
公司到我家的距離大概六公里
通常我騎腳踏車要三到四十分鐘
騎機車快則十五分鐘
走路花了一個鐘頭又三十分鐘
今天得到這樣的經驗值...還有九十分鐘的回顧與展望
雖然理想抱負與決心都在酒醒後因為現實的種種考量而又困頓
路還是得走下去
 
結論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困難,放在心裡永遠解決不了
喝酒傷身又容易做蠢事,不如把心情與問題寫出來
思緒就比較清楚了,
把自己的困難與缺點暴露出來,心情就開朗了
解決問題或許不是一蹴可及,但是可以選擇先不要困擾
歡迎大家在回應裡用匿名的方式把生活的壓力與幹譙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