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森林回到車站後才發現我的腳踏車被幹走了,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失神的我靜靜的走回家,老婆跟在後面....,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我的心情,那是無法形容的幹,我的交通工具,我上下班的悠閒時光,剛調整過煞車,上過油,有了感情的坐騎...失了魂的我不想說話大概三個小時,後來跟老婆去逢甲夜市散散心,看看漂亮女生...心情果然平復不少,想想,被偷的腳踏車應該是第五台了吧,還有兩台機車...,我已經上了鎖,也特別停在警察局隔壁了,也擔心的回頭看了好幾次了,還是發生了想盡量避免的事,這就是我後來為什麼不買新車的原因,因為那只會更快失去!!
這樣的心情非常矛盾,我走遍幾個跳蚤市場物色另一部腳踏車,也試圖找尋被偷的車,看那些賊頭賊腦的車販就討厭,我詛咒他們,但是我還是得付錢跟他買車,像交付贖金一樣,贖回另一輛車,我知道這樣會助長竊車的歪風,但我是小市民,我甚至無法抗拒惡人的掠奪,只能讓自己看起來窮酸點,不要成為覬覦的對象.....
大道之行也,與三代之英,丘未之逮也,而有志焉。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脩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當然,很感謝我老婆默默的陪我渡過了幾個小時的低潮,還陪我逛街,買她的衣服...隔天剛好是週日,又陪我頂著艷陽到處找車,買車...,整理在薰衣草拍的相片,回想哪句話逗人笑了....,結局,總該是開心的!!
( 薰衣草森林的記錄,不妨看圖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