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牠住了一個禮拜修養,原本水水的大便開始成形,從弱弱呆呆的模樣到有了想掙脫籠子的感覺,所以今天決定嘗試放飛…

但是放飛的結果不如預期,牠的翅膀還是受傷的…

昨晚大樓門口又來一隻傷鴿,我想我們真的無法再收留了…心一橫把門關了,結果今天早上牠還在,想如果放飛成功就把牠帶回家,反正設備與食物都還在,只是換個房客。結果放飛失敗,原本的沒走又來了新房客……這下子真是困擾了。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萬別輕忽…
血便可能是…大腸癌

#有好的身體才能自在飛翔
#野鳥健檢中心關心您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隻鴿子在我們家大樓門口呆呆的站著,女兒蹲下去跟牠打招呼也沒嚇到牠。當我們回來時還牠沒離開,仔細一看才發現牠左邊的翅膀流血,原來是受傷了。

上樓以後,我跟女兒都各自悶著內心的忐忑,直到我說破,她才高興的跟我討論如何幫助那隻鴿子…,我提議這次我們先打電話給相關鳥會,如果他們願意收留我們為牠就跑一趟。女兒眼睛一亮趕緊拿起話筒開始聯絡,可惜鳥會說因為人力缺乏,而且鴿子屬於家禽,不在救傷範圍…感覺失落又束手無策…。

上網查詢許多救助的方法,也看到許多人警告禽流感與鴿子糞便、寄生蟲…等可能的風險讓我們更猶豫不決。可是…如果什麼事都不做我們還是人嗎?所以我們決定再一次收留,如果牠沒有熬過這一晚,也請帶著人類的溫暖去投胎…(像上一次的病鴿…)。

我在電梯穿戴手套、女兒捧著紙箱,我們是兩個很怕被取笑的蠢蛋。我抱住鴿子時牠完全沒有抵抗,好像在等我們回來幫忙,就連放進紙箱也都沒有用掙扎…。

隔天早上牠還活著,女兒很興奮,但我開始苦惱如何照顧與安置…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這MV拍攝得像微電影的感覺,場景是我熟悉的萬華區,光影以及顏色的層次感相當細膩,幾分鐘之內要表達故事情節,尤其是在沒有文字與對白的情況下純粹用畫面傳達意境,真是令人折服。
也跟女兒分享這個描述家暴的故事,讓她能對不同的家庭與人生有些理解。我們想像小女孩以後長大也能立志做個好警察,告慰那些幫助過她的人,也能保護更多像這樣弱勢的人。


https://youtu.be/Qly4kNtckkg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冠水雞在郊外其實很害羞,看到人就躲得遠遠的,在台北植物園的就很習慣人,而且在這邊繁衍得很好,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