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全日禁食,只能喝透明無顆粒的飲料,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體驗,

禁食的這一天還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看別人用餐,更是說不上來的失落感

檢察當天早上07:00依照指示喝了30ML的篦麻油與五個黃色小藥丸,腹瀉了第N次拉了很多水出來,

不會痛,只是不能離開廁所太遠。因為公司每年安排的健檢報高出來,

大便有潛血反應,(我猜是檢查前誤食紅肉或鴨血),

但是宜真堅持要我去追蹤檢查,所以就接受醫生安排的大腸的內視鏡檢查

 

(其實還是長時間的禁食比較難耐…)

下午去醫院報到時需要簽切結書,那裡面總是寫得比較恐怖而且後果自負

診療室裡的燈光昏暗,還有綠色的簾布隔著,換上醫院提供的短褲,後面有開口的,

然後側躺在病床上,護士阿桑手法俐落的在菊花那裡塗油膏,

接下來換醫生插管,

一邊看著彩色15吋的螢幕同時往更深的腸道推進,

以前也看過類似腸道的圖片,

只是換成身歷其境,深深的不適感,因為要一邊打空氣進去,

所以肚子一整個脹氣像拉肚子一樣不停的絞痛

推進到底部的時候,醫生跟護士終於恭喜我,

痛苦結束了,隨即叫我正躺並翹起二郎腿欣賞螢幕裡的腸道畫面,

同時醫生慢慢抽出內視鏡檢視腸壁有無病兆…,看著畫面從明亮的肉色腸道漸漸變暗最後出現菊花然後褲子

終於結束了約十分鐘的腸道歷險記,醫生說只有輕微的內痔,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醫生只抽出內視鏡但沒負責抽出那些空氣,

搞得我之後兩三個小時仍然處在脹氣與腹痛的痛苦裡

話說回來內視鏡的檢查其實就像吃壞肚子一樣,

 

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不管是富可敵國的老闆還是冰清玉潔的閨女,

躺在病床上接受診治的時候哪裡還有什麼尊嚴、害羞、體面

最近因為同事有大腸、直腸癌無端的上身,再加上政府補助宣導相關的檢查,

所以我相信這不會是我的最後一次據說用過第二次以後就會上癮了…(唬爛的啦)

 

在外等待篇~

我其實想跟他一起進去...但不行

這一天我忐忑許久

多數人都會想那不會是自己  可是我發現面對似乎比無解容易過日子

24小時的禁食   他看我吃東西    害我不敢吃太好  太久  

總覺得好像蠻可憐的神情...

當天天氣很好   我暗地覺得一切會順利

但是當他走進去的那霎那

時間突然過的很慢

我瀏覽醫院的疾病宣導海報

 

覺得家妤那嚜可愛......想著想著   他就出來了

 

其實面對並不難        

他不是老闆也當然不是閨女

他只是我的老公    孩子的爹

卻也是關係著我們幸福的未來

 

希望大家別輕忽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