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算不如天算
這次的明池之旅從訂票到網路查詢、交易買優惠券以及路線與沿途景點的規劃其實下了一番功夫,沒想到遇到了今年入冬的最強一波寒流,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原本還祈求一個乾冷的小小願望也讓連日的陰雨給殺了風景。
 
明池畔的天籟
就在我們撐著傘踩著濕漉漉的步伐走在明池畔的時候,遠處傳來薩克斯風的古典樂,聲音迴繞在山谷裡,讓一整個陰霾的心情都優雅浪漫了起來。原來是明池山莊安排的節目,無須額外收費,誠意十足!
 
浪漫的林間小木屋
小木屋雖然沒有五星級的設備,但倒也乾淨。浴室應該是翻修過了,新新的,用起來很放心,還有燈具挺蠻搭配木屋的質感,宜真也很喜歡。木屋坐落在明池神木庇蔭的山坡上,還有黃色的銀杏葉舖滿草地的景緻…無價。
 
明池夜不眠
唯一如預期的是第二天早上根本爬不起來,幸好有聽宜真的話把預定去神木園區的梯次從07:30改到10:20,只記得半夜兩點半家妤翻來覆去哭個不停,宜真叫我起來接手,只見除濕機與電暖氣把空氣變得乾燥,很不舒服,所以我去浴室把熱水打開一陣子,好讓水氣重一點,還煮了開水喝。怕吵到好不容易睡著的家妤,我只好捲縮在她們的腳邊睡,06:00又去開了一次熱水與煮開水喝…。因為我們住的是浪漫的林間小木屋,所以一整個晚上雨水從柳杉葉滴落的聲音滴滴答答的此起彼落很有臨場感…
 
棲蘭神木園區編號51的神木怎麼還沒到

歸心似箭
對於一個熱衷旅遊與攝影紀錄的我而言,這樣的濕冷、寒凍並不會澆息熱情,反而可以從迷樣的山林、靜謐的高山湖泊以及雨後的清新、秋冬山林的色澤體驗絕美的明池,但是讓一歲半的小小妤承受這樣的凜冽與山區蜿蜒的車程勞頓,讓我非常歉疚,孩子的哭鬧以及車上在我胸前的暈吐像是給我這新手老爸訓斥了一頓,還連累了友人的冬日浪漫之旅,也慶幸是朋友開的車,縮短了家妤車程中的苦難與不便,穿過雪隧很快的專程送我們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