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愛K 

 

這次陪爸媽參加他們氣功隊揪的遊覽車旅行團,平均年齡約60,但是整整兩天在車上卡拉OK的活力讓我真是甘拜下風,不管是人聲都跟不上節奏或者音調與旋律相差甚遠的最後都有熱烈的掌聲鼓勵(已經回家兩天了,偶爾還是會想到那些老歌...潛意識的幻聽)

 

 

 

  

台灣的遊覽車行銷 

 

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去屏東的小琉球,但是沿路導遊還是安排了許多休息站供老人家方便,當然也免不了一些刺激消費的賣場,甚至推銷人員還會跟著我們的行程在車上推銷特產,導遊還會適時的煽風點火一下,(東港魚乾原本6500元當場下殺8包五百元),讓爺爺奶奶開開心心的掏錢出來,小弟也不惶多讓採購了一些東港的魚乾,想說這樣應該有幫忙到災區的同胞吧!另外還有一個賣竹炭肥皂的,用詼諧與裝可愛的方式(40歲的男人)打動老人家的心,賣洗了很輕鬆很好睡,睡了就醒不起來的肥皂一塊100元竟然還賣了幾盒...這個我就敬謝不敏了!!

 

 

 

 

高雄的曖昧與詭譎 

 

住在高雄六合夜市旁的飯店,也許如領隊所言是為了逛夜市方便,但從設備與裝潢看起來,價格也是考量之一,有時還會撞見穿著清涼時髦的小姐出入,整個氣氛總有說不出的曖昧,我跟爸媽睡一間兩張單人床的房間,隨手拿起電視遙控器一轉不小心看到沒鎖碼的A,害我尷尬的趕快轉開...

 飯店的冷氣有三段.很冷.強冷以及非常冷....

 

六合夜市的行程因為八點檔"娘家"要開演而草草結束,我只好自己背著相機去閒晃,下午原本很期待的世運體育場只能透過車窗的雨珠霧裡看花,所幸高捷的美麗島站就在夜市隔壁,終於可以站在彩繪玻璃的"光之穹頂"下感受"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公共裝置藝術"的尺度真是太幸福啦~

 當然還是要體驗一下高雄捷運的舒適性,順便去我很喜歡的城市光廊走走,沒想到走出中央公園站竟然又是一個巨大尺度的建築,原來是由建築大師理察‧羅傑斯所設計...雖然不太懂大師設計的意象,不過這些建築藝術的確讓高雄增色不少。

  

城市光廊的炫彩燈光依舊讓人目眩神迷,只是少了咖啡與爵士樂…少了人氣,剩下老人在燈箱旁呆坐的剪影讓氣氛變得詭譎。

 

 

隔天早上五點多就跟爸媽起了個早,帶他們體驗一下我昨晚的發現,深綠的老爸對美麗島這個站名好像很喜歡…

 

小琉球

搭船從東港到小琉球的航程約20分鐘,這次的天候跟去綠島的時候很像,陰天…風浪不小,而且出港口時逆著風浪前行,被一個迎面而來的大浪把船頭高高舉起後硬生生的拋下,船底碰撞出猛烈的聲響,所有人先是驚呼連連,但過了幾個浪頭後都噤聲了…然後,此起彼落的嘔吐聲與空氣中的酸味開始在我的腸胃裡發酵,我死盯著遠處的電視螢幕看棒球轉播(據說可以防暈),隱忍住沒讓綠島事件再次發生…(那次真的是吐到一個不行!!) 導遊說很可惜,本來安排搭觀光船欣賞小琉球外圍的行程,因為風浪太大而必須取消…所有阿公阿嬤一致掌聲通過!!

小琉球的珊瑚礁地形與生態景觀讓蜿蜒的步道系統驚奇連連,「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尤其是黑鬼洞狹小黑暗的岩壁差點讓我卡在裡面,擠出洞穴後還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呢!(回來之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裡面曾經有很多死人骨頭,毛毛的…)

半天的環島之行只能算是走馬看花,仍無法深度的了解小琉球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回程的船上看見有些年輕人帶著露營裝備與釣具,我想他們應該有不一樣的收穫!

旅行的意義

,自己像蒲公英成熟的種子隨風飄揚,在台北落腳成家的同時也離開了自己成長的那個家,陪伴父母的機會其實非常少,為人父之後感慨越深,但是也更忙碌了…隔壁的獨居老人讓他兒子接回去住的時候已經出現失智的症狀...,難道就像書店的暢銷書所言「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5~15),爸媽已經六十幾歲了,

如果可以…我想把這期限多延長個幾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