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15 搭乘05:45的國光號回台中

其實04:30就醒了

 

台北濕涼 在我進車站後不久下起雨來

帶起耳機 啜飲一口熱咖啡

選了”旅行的意義”拉起今天的序幕

客運車開上忠孝橋 隆隆的引擎聲與窗外流星雨一樣的水珠

歌曲正好撥著”拜訪”裡那一段飛機引擎的聲音

真是太貼切了

雖然早上放了些新歌進來 但總有些舊的沒有刪去

 DSCN0458-2a.jpg  

車子從中港路下交流道 驚見千上百的鷺科鳥類棲息在樹上

煞是壯觀

台中這幾年變化好多 也逐漸陌生了

阿嬤與爸媽的健康都在走下坡

每次回來都在看著父母親衰老

想到回台中的次數 還能有幾次?...

 

跟媽媽去草屯的惠德宮拜拜

雙手合十 心中喃喃的

原想求上天保祐家人身體健康

後來卻沒說

因為我不是虔誠的信徒

這時候求神一點都不誠懇 而且心虛

我們在騎樓底下看見燕子哺育幼雛

還有草屯鎮上各式各樣的商店街

我們走了一段不遠 但時間很長的路…

 

這一天陪爸媽看病拿藥還有載阿嬤出院…

心裡也踏實了些

我知道上天不會特別眷顧我 應許我的願望

所以我得自己想辦法幫助家人健康快樂

 DSCN0476-2a.jpg

阿嬤指著時鐘6的地方

說阿公在那邊看著我們 沒有說話 只是看著…

 

晚上我又搭國光號回台北

車上撥的影片”班哲明的奇幻旅程”

因為戰爭痛失愛子的父親

在車站做了一個倒轉的時鐘

希望時間倒轉 孩子能夠陪在身邊

……. 

 

在大陸工作的二哥與家人視訊

DSCN0554-2a.jpg


堂姐兒子的玩具~木葉忍者的護額

DSCN0485-2a.jpg

奕庭說他在施展多重影分身之術

DSCN04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