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場午后的傾盆大雨,淋濕了許多參加師大附幼畢業典禮的師生以及家長,場面有點壅擠混亂,但沒澆熄孩子們的熱情,

家妤在等庭安姊姊...可是雨好大,究竟哪個傘下的人會是她呢?

終於看到撐著傘進來的二哥與庭安,家妤好開心!

庭安先在簽名簿上登記,然後在大廳排隊等候其他正在擦雨水的.換衣服鞋子的同學


家妤好不容易等到姊姊來了,想要黏著姊姊玩,可是畢業生們正在排隊,姊姊說"妳不要過來!!"...熱臉貼冷屁股的家妤嘟起嘴巴...生氣!
後來,我跟庭安姊姊說讓家妤抱一下再離開吧...

每一個小畢業生都有機會上台發表感言,當然,對一個五~六歲的小孩而言這真是需要無比的勇氣阿,但我發現有些孩子活潑開朗穩定度高,應該是在家裡做足了功課,但,不管是怯場太小聲的還是緊張忘詞的都贏得熱烈的掌聲,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阿!

接下來的各種表演更是讓台下的家長萬頭鑽洞,一定要卡個好位子架好相機做好記錄的工作,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場盛事也不會重來,身負重任的我也是緊張萬分啊!

偏偏我的姪女長得高挑,總是排在最後面,我得緊盯著機會捕捉,加上這次會場的區劃讓我沒辦法靠近,沒有腳架硬是用遠距離拍攝的結果就是一堆模糊的照片與對鏡頭的抱怨...

幸好!有幾張是可以交差的...

經驗告訴我...別一隻手錄影一隻手拿相機,這樣兩個工作都會搞砸!

典禮完成,舞台上噴出閃亮亮的彩帶與飛舞的紙花,孩子們歡欣鼓舞的迎接人生的下一個挑戰...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