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參加葡眾珍珠之旅,已經是第三年了,前年日本去年山東今年是馬來西亞中海小島度假村...

葡眾2012珍珠之旅 馬來西亞 綠中海 五日  

飛機上俯瞰馬來西亞的地表時,起先我發現些像足球場一樣開墾過的森林,但仔細一想飛機在這樣的高空所看到的面積恐怕是上百上千個足球場的尺度,心理覺得可惜遺憾,當更接近地表的時候那些開墾的紋路像指紋的迴旋,美麗卻殘酷,心酸酸的,但這是人的共業,
後來在高速公路上也看到這些經濟作物,青穎說是鐵樹,我說是椰子樹…上網查才知道這些植物是油棕櫚而馬來西亞生產了全世界55%的棕櫚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2%B9%E6%A3%95%E6%A6%88

02馬來西亞地表的紋路 

當地導遊是馬來西亞華人"",剛開始叫ㄤ的時候會怪怪的,幾天下來也就ㄤ來ㄤ去習慣了
而我們的司機大哥是印度人,從後照鏡有時會看到黝黑的臉頰露出潔白的牙齒
讓我比較納悶的是這樣多種族的國家如何排解族群紛爭以及宗教信仰與生活習慣的差異,
或也許是我想太多,他們從小就學會尊重別人...

2260-20120921-25byWende-S  

會不會有台灣導遊在介紹台灣人口的時候這麼說~
台灣人看起來都是黃種人,但有分黃皮綠骨.與黃皮藍骨以及綠骨藍皮與藍皮綠骨…

馬來西亞的人口數約2千8百萬人;而台灣有2千3百萬人,但馬來西亞的面積是台灣的9倍
相同的是,吉隆坡與台北一樣壅擠與塞車...

馬來西亞的汽車駕駛座在右邊,車道也是相反的,
機車可以行使高速公路據說還不用收過路費
馬來西亞買進口車很貴,但油價燃料稅比台灣便宜許多,
ㄤ說,他們的車貸可以長達25年,有時車都壞了貸款都還沒繳清

旅行常常是在比較異地的人文生活差異...

 

 03粉紅青真寺  

參觀粉紅清真寺時女生都要穿上粉紅色長袍與頭套,雖然看起來蠻熱的,但跟建築物拍照還挺搭的,
清真寺內部也是粉紅色系列的設計,感覺舒適優雅,整個挑空到洋蔥頭頂部的巨大空間充分展現了宗教的神聖尺度,
可惜參訪的時間緊迫,還沒來得及去看裝修材質與施工的細節~

04蘇丹國家皇宮  


ㄤ說,蘇丹國家皇宮的警衛不像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一樣拘謹莊嚴,可以靠過去拍合照,所以大家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啦!
獨立廣場周邊有許多英國殖民時代留下的建築,廣場旁豎立著一百公尺高的旗杆,當年把英國國旗在這裡降下來換上馬來西亞國家的旗幟
這場面應該很感人,現在,我在馬來西亞旅行的途中總是可以隨處看到他們的國旗,有時更是顯著的掛在高樓的外牆,這種景象在台灣比較少見

 

05獨立廣場旗幟  

後來下了場大雨,交通更加壅塞,也延誤了我們夜拍雙子星大樓的行程,但大雨無法澆熄葡眾人的熱情,在飯店外我們還是可以遠眺鑽石般輝煌的塔頂,

05夜的雙子星  
吉隆坡到前往綠中海的龍目碼頭需要4.5小時的車程,如果閉上眼睛我會覺得浪費了這趟旅程,雖然有高速公路但也有很長一段省道,
省道旁的木造杆欄式建築很吸引我的目光,造型多變,舊舊的很有當地特色,但它多半隱身在樹叢後面,快門都來不及記錄下來,有點可惜

 07馬來西亞省道住宅   
在船隻接近綠中海時,模糊的海上屋映入眼簾,大家開始興奮鼓譟起來,但踏上碼頭最開心的卻是發現葡眾巨星,我們的大家長堡哥已經在那裏迎接,
所有人又開始瘋狂的合影而冷落了絕美的海上屋與迎賓奉涼水的服務人員…但他們似乎見怪不怪,也許前梯次的夥伴已經讓他們習慣了葡眾的熱情~

08綠中海上岸

 

拿了鑰匙,連集合時間都沒喬好大家就趕著去開房間,不過ㄤ還是把大家拉回來,帶著逛一下園區介紹與.Sea Villa (海上別墅).Gardn Villa (花園別墅)與Hill Vill(山坡別墅)的位置才放大家離開~

10綠中海花園別墅

10綠中海海上別墅

 

除了人以外,島上隨時想看蝙蝠的話可以來這棵樹下,數百隻蝙蝠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只有半夜出去覓食才安靜下來,
偶爾會遇到的大嘴鳥(犀鳥)以及早餐會環伺在側隱沒的母孔雀總讓人有幸福的感覺,至於ㄤ說的猴子我倒是沒遇到…該不會都穿了人的衣服吧!

 09綠中海生態
從飯店翻過小島的原始森林才能抵達翡翠灣,沿途都是瘦瘦高高聳立的樹木,而路況"果然"是建議穿運動鞋比較好~

 

11森林步道

從原始深林長途跋涉之後遠遠看到翡翠灣湛藍的海水與月牙般潔白的沙灘弧線,讓人忍不住往海水裡衝去,喝了幾口鹹鹹的海水後成死魚狀趴在沙岸上休息,讓潮汐來來回回親吻肌膚,突然看見貝殼從沙面咻的鑽進沙裡,為了證明我沒眼花,又反覆試了幾次...

 12翡翠灣白天

13翡翠灣夕照

午後的SPA因為跟宜真做的時段不同,所以我得在發呆亭待一段時間聽潮汐來來回回的計數,後還還是閒不住的跑去跟育澤游泳,趴在無邊際的泳池邊討論為什麼洋人喜歡日光浴而我們怕曬太陽…

13SPA 

我嘗試過泰國的古式按摩,這次來體驗綠中海的SPA療程純粹只是想體驗,但被男生腳底按摩以及趴在按摩台上刷洗身體的畫面還是不太蘇胡,
不過身體是誠實的,那當下還是沉浸在芳香的嗅覺與輕柔弦律中被"他"的溫柔融化了~
慶幸的是我的重頭戲按摩那一段是個女生按的,而宜真也剛好結束療程,可以跟我同房紀錄這蘇湖的畫面,所以當有夥伴說他全程都是男生按的時候我能夠感受到他的委屈,
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15逛街

15逛街2

回到吉隆坡的晚上,女士們把握了鬧區自由購物的機會開始血拚,逛到10點百貨公司關門才轉戰夜市地攤體驗在地文化,不過鬧區的小巷越晚越曖昧,百貨與大型商店熄了燈以後更多了些詭譎的氣氛,
大家還是乖乖回到飯店來個戰利品PARTY,如我所料,女孩們為入手的好物得意十分之餘,更對那些錯過的物品懊悔萬分,這是個懊悔趴~

 15夜市

上黑風洞需要爬上272個台階,對於去過山東泰山之巔的我們來說實在沒什麼,但這裡的階梯兩旁多了些搶匪,虎視眈眈的覬覦遊客手上的東西,泱真的紀念品就被搶走,當場撕碎咬爛,
這裡的猴子實在是膽大妄為,不過ㄤ也說了,這裡本來就是他們的家園…

黑風洞01

黑風洞2

後記

最後一晚的牙痛讓我徹夜難眠,熬了一晚沒睡火氣更大,臉頰牙齦開始浮腫,又撐了半天的行程才受不了請宜真幫我問看看誰有止痛藥,吃了以後才舒緩牙痛…(感謝領隊美容提供止痛藥),
早知道止痛藥這麼有效就不用痛這麼久了,不過回國以後醫院都關了,隔天繼續請假趕緊去醫院補了蛀牙才解除疼痛,
雖然止痛藥不能治好你的疾病,但它可以防止你因為疼痛想要殺人…列為出門在外必備良藥~

這次的旅行因為有許多夥伴的參與,使得笑點不斷,眾美女們光彩的笑靨也讓拍回來的相片增色不少,當然也謝謝帶我去旅行的老婆~

    

錫工廠  

arrow
arrow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